信息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报道

“高分子前沿论坛”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

 

“高分子前沿论坛”学术报告会由张希院士提议,《高分子学报》和<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两刊联合编辑部组织,深入高校和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2017519日,两刊联合编辑部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次“高分子前沿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做了题为“奋进中的川大高分子学科”的开幕报告,简述了高分子学科在四川大学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全方位描绘了大步向前迈进的川大高分子学科。《高分子学报》主编、清华大学张希院士的主题报告“关于我国化学研究的一些思考”号召青年学生及学者们应当用批判性思维和发现真正问题的眼光,开拓新的研究方向,并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前进。在“《高分子学报》与<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期刊的特色化发展”报告中,两刊联合编辑部黄英娟主任介绍了编辑部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两刊的出版工作,使四川大学师生对两刊有了初步的了解。

《高分子学报》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笃金研究员以“两个失败的例子——高分子结晶研究中的新发现与错误纠正”为题,为听众们讲述了课题组在科研中的真实科研经历。高分子材料加工是川大高分子学科的一个特色研究方向,在该领域具有先进研究成果的李忠明教授带来关于“压力下流动诱导高分子结晶”的学术报告。《高分子学报》副主编、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王献红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高分子科学研究:坚持与喜悦”,引导高分子专业的青年学生在正确的选题方向上坚持前行。作为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另一特色研究方向--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代表人物,赵长生教授就“高性能血液净化膜的研究”展开了学术报告。

精彩的报告备受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师生的热情欢迎和广泛关注,为后续“高分子前沿论坛”活动的举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 2014 pdcc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Email: pdccs@iccas.ac.cn

京ICP备 0500279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