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期刊
     《高分子通报》是高分子科学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核心期刊),读者对象主要是从事高分子科学和相关专业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本刊内容主要涉及高分子科技领域中的学术成就、发展动向、科技成果和国内外学术活动;为与相关刊物适当分工和保持本刊的特色,本刊一般不刊登原始论文,除编辑部有选择的重点约稿外,也不刊登外文译作。本刊所设主要栏目简单介绍如下。
杰青论坛
重点介绍高分子科学领域杰出青年科学家(特别是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优秀青年科学家)的研究成果。
高分子整个领域或某重要方面近期发展动态趋势或发展预测,强调趋势性和前瞻性,要求有分析,有独立见解。
作者或作者们对某一专门问题研究的系统工作总结,强调是以自己的系列工作成果(不是一,二篇论文)为主,可以引用文献,但仅作背景衬托,本栏一般专供“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和“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奖”的候选。
学科中某一领域,某一方面或某一专题的科研发展过程,思路和现状的文献(包括作者自身的工作)综述,要求材料翔实,思路清晰,有对比分析。
知识介绍
介绍高分子学科或相关学科的理论概念、高新技术成就、实验技术和方法、材料应用等新知识,拓宽读者的知识面和充实基础知识。
经验交流
交流推广科研、开发、新技术及革新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较全面、系统地普及本学科基础理论和实验方法的知识,帮助读者提高业务水平。
对高分子科学教学中的课程设置、教材内容、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及疑难问题等方面的建议和讨论。
单位介绍
介绍有关高分子科学和材料的科研、教学、企业、社团等单位发展概貌,规模,科技力量,业务重点、成就和特色,使读者了解该单位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利联系交流。
高分子材料与工业
介绍或评述高分子材料生产和技术的发展,交流科研与产业合作的情况和经验,促进科技进步,推动生产的发展。
信息动态 
国内外有关学术会议、技术活动、新技术、新成果的信息报道,也包括书刊评介。

© 2014 pdcc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Email: pdccs@iccas.ac.cn

京ICP备 0500279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