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国内交流
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101519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16日上午,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本次大会主席、吉林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张希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副主任黄维院士,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副主任杨万泰院士、王笃金研究员、朱美芳教授和李子臣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还有曹镛院士、颜德岳院士、唐本忠院士、江雷院士、张俐娜院士、蹇锡高院士、唐勇院士、王玉忠院士、王琪院士和程正迪院士等。

来自全国6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教授、专家和学生共4720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其中两院院士13位,长江学者、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200余位,参会总人数再创新高。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张秋禹教授主持。

 

张秋禹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希院士致开幕词。他希望参会代表能充分利用参加本次大会的机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进我国高分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早日从高分子大国走向高分子强国。

 

 

张希院士致开幕词

 

张炜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西北工业大学高分子学科近年来的发展与创新成果,并希望借助本次大会的东风进一步推进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进而推动我国高分子领域前沿探索和人才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张炜书记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进行了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相关奖项的颁奖仪式。谢涛教授获“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占肖卫教授获“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邀请报告荣誉奖”,刘世勇教授、侯剑辉研究员、陈国颂教授和杨曙光教授获“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大会还新增了“中国化学会高分子青年学者奖”,吕华、简忠保、刘绍峰、程义云、洪缪、丁建勋、马哲和窦传冬获此殊荣。

 

 

 

本次大会会期4天,设21个主题、18个分会场。共有8个大会邀请报告,275个分会邀请报告,696个口头报告和2270个墙报。其中,“中日”、“中美”和“一带一路”分会场62个邀请报告;并在高性能高分子分会举办为期一天的“空天高分子论坛专场”。

1019日,经过4天紧张而热烈的学术研讨,以“高分子链动新丝路”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黄维院士代表承办单位作了题为“柔性电子——机遇与挑战”的大会报告,展示了我校在柔性电子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张希院士代表大会组委会向有关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王笃金研究员宣读了128名优秀墙报和1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获奖名单。

 

 

闭幕式颁奖典礼

最后,张希院士宣布下一届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将于2021年在首都北京举办,由北京化工大学承办。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以高分子科技在新时代国民经济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本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科技创新和发展趋势,为中国与世界搭建起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的重要桥梁,将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相关产业优化升级注入磅礴的科技动力。

 

 

© 2014 pdcc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Email: pdccs@iccas.ac.cn

京ICP备 0500279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