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国内交流

 2017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71011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组委会主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院士,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教授,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张希院士、黄维院士、王笃金研究员、董建华研究员、王利祥研究员、乔金樑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

周其凤院士致开幕辞。他代表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承办会议的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参加这次大会的机会,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进高分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李向成教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川大高分子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希望借助大会的东风进一步推进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我国高分子领域前沿探索和人才培养迈向更高水平。

    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分别颁发了“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邀请报告荣誉奖”(获奖人:北京大学宛新华教授),“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获奖人:四川大学傅强教授),“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获奖人:同济大学杜建忠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侠研究员、清华大学刘冬生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周永丰教授)等奖项。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分子成就梦想”,既集中展示了高分子科学与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又共同谋划了高分子学科可持续发展的蓝图,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以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

本次大会创造了历届大会规模之最,共有签到代表4500名左右,其中,两院院士15位,长江学者、杰青、国家千人100余位,青年学生2200余位、女性代表1500余位,开幕式当天线上直播同步观看人数达18万。本次大会设20个主题,16个分会分别展开,有248个分会邀请报告,632个口头报告和2305个墙报。首次围绕高分子成果转化增设的“高分子研究成果发布与市场转化”成功举行,超过50家企业参与,得到校企双方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014日,经过为期四天的紧张而热烈的学术探讨,以“高分子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胜利闭幕。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周其凤教授,本次大会副主席、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笃金研究员,以及曹镛、江明、颜德岳、张俐娜、王玉忠等院士专家。千余名参会代表参加闭幕式。

2017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评选出181名优秀墙报奖和35名优秀志愿者。闭幕式上,王笃金研究员代表组委会宣读获奖名单,六位院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周其凤院士宣布下一届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将于2019年在历史名城西安举办,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 2014 pdcc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Email: pdccs@iccas.ac.cn

京ICP备 0500279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