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国际交流

中德双边高分子学术报告会在德国举行

 

 

为庆祝2011年“国际化学年”,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和德国化学会高分子委员会联合举办的“1st Joint Symposium of CCS and GDCh” 20111129-30日在德国美因茨召开,会议的主题是“Biomaterials & Biobased Polymers” 。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张希院士率领中国高分子学者代表团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德国化学会主席Droscher 教授和德国化学会高分子委员会主席Oenbrink 博士到会并致欢迎词。

在随后一天半的学术会议中,分别有德国高分子学者10人和中国8人做了学术报告,有60多位来自德国大学、工业界、马普所的高分子学者和学生全程参加了会议。德国学者的报告多集中高分子合成化学及高分子新材料,包括通过生物质原料制备生物可降解高分子及工业化应用前景,基于生物大分子的新型高分子的设计合成、组装及其生物学应用;中国学者的报告包括通过微生物方法和化学合成方法合成生物可降解聚酯,更多的集中在高分子在生物医学领域,特别是在药物控制释放方面的应用。在报告过程、茶歇及午餐等场合,与会听众及双方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

代表团还参观了马普大分子所及美因茨大学的部分实验室,与在那里工作和学习的青年学者和学生进行了交流。这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增强了信心,要通过认真、扎实和创新性的工作,加快提高我们研究工作的水平。

 

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会间合影

 

© 2014 pdcc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Email: pdccs@iccas.ac.cn

京ICP备 0500279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