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国际交流

IUPAC13届国际离子聚合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999-13日,由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和中国化学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同承办的IUPAC13届国际离子聚合会议(The 13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onic Polymerization, IP2019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吴一弦与复旦大学教授何军坡共同担任大会主席。这是IUPAC国际离子聚合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是IUPAC百年华诞庆祝活动之一,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荷兰、西班牙、瑞士、比利时、捷克、匈牙利、卢森堡、白俄罗斯、土耳其、日本、韩国、印度、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和中国19个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230余名出席了本次会议。

 

 

99日上午,本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会议主席吴一弦教授和何军坡教授主持开幕式,致欢迎词,并感谢协办单位及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委员会和北京化工大学致词,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张希院士介绍了中国高分子科学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王峰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以及我校高分子材料学科的情况。Yusuf Yagci教授(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简述了IUPAC国际离子聚合会议发展历史。北京化工大学杨万泰院士、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群教授及相关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IUPAC国际离子聚合会议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以聚合反应为主题的学术会议,在高分子和有机合成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本次会议以离子聚合及其他聚合方法为主题,邀请国际著名高分子科学家 Krzysztof  Matyjaszewski院士、张希院士、Mitsuo Sawamoto教授、Judit E. Puskas教授、Nikolaos Hadjichristidis教授和Rudolf Faust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ynthesis & Characterization of Tailored-Made Polymers via ATRP""Controllable Supramolecular Polymerization""Precision Polymerizations and Beyond""The Effect of Reaction Conditions on the Synthesis of Poly(alloocimene-isobutylene-alloocimene) Block Copolymers""Poly(vinylidene fluoride)/Polymethylene-Based Block Co/ Terpolymers""Highly reactive polyisobutylene: The journey from mechanistic studies to commercialization"的大会报告。本次会议共有50个邀请报告、34个口头报告和74个墙报。在墙报展示期间,由20位专家委员会成员评出了5位优秀墙报奖。

 

        913日上午在3个大会报告之后,大会主席吴一弦教授和何军坡教授致闭幕词,总结了会议的举办情况,并诚挚感谢国内外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最后,Ghent UniversityRichard Hoogenboom教授代表下一届会议的主办方致词,并邀请与会者参加下一届国际离子聚合会议,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IUPAC网站、PolymersPolymer Chemistry杂志网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宣传和报道,我国英文SCI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为本次会议出版一期专辑,19家相关单位支持了本次会议。

13IUPAC离子聚合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国离子聚合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 2014 pdcc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Email: pdccs@iccas.ac.cn

京ICP备 05002797号-14